Menu

[報名]「108學年度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人才培育計畫」系列講座(第一學期)

 <系列講座一>

◎我要報名→按這裡

<講者>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王雅萍主任
<講題>原住民族的實驗教育新走向:兼論原住民族學校法的民族教育新視野

※ 講座日期:108年10月22日(星期二)
※ 講座時間:下午1:30至3:30
※ 講座地點: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行政大樓605室

<演講大綱>
自從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,原住民族實驗教育蓬勃發展,目前已經通過共有 30間原住民族實驗學校的計畫,在2019年6月19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原住民族教育法,該法強調為系統性建構原住民族知識體系,將由原民會定期邀集教育部、科技部、文化部等相關部會,共同研商發展及厚植原住民族知識體系的中長程計畫,並作為原住民族教育師資培育及課程發展的基礎。原民會並應會同教育部,依各民族族群及文化特性,訂定民族教育課程內容。大專校院、高級中等學校為推動原住民族教育,得經教育主管機關許可後實施一貫制學制來辦理原住民族實驗教育。而為打造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系,促進原住民族教育多元發展,將由原民會規劃設立原住民族學校的專法。目前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推動的確不適用實驗教育法,期待這部原住民族學校法將可解決原住民族教育的問題。

<系列講座二>

◎我要報名→按這裡
<講者>賴俊兆專門委員(司法院行政訴訟及懲戒廳)
<講題>權利與救濟─以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的司法實踐為核心

※ 講座日期:108年11月16日(星期六)
※ 講座時間:下午10:00至12:00
※ 講座地點: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行政大樓501室

<系列講座三>

◎我要報名→按這裡

<講者>章忠信教授(東吳大學科技暨智慧財產權法研究中心主任)
<講題>以著作權觀點看傳統智慧權利保護

※ 講座日期:108年12月7日(星期六)
※ 講座時間:下午10:00至12:00
※ 講座地點: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篤行樓801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