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:: 對研究生之建議 ::

面對多元和瞬息萬變的社會,如何搭配個人的優勢與興趣,利用進修機會,認識與選擇合適的職業,以及增強就職競爭力,是現代人必備的功課。

一般而言,研究生對於職業的認知範圍較為狹隘,例如法律系學生以報考國家考試為唯一的目標,教育學系的學生認定學校教師為終身工作等。事實上文教或法律知識,可運用的職業廣泛,特別是文教與法律跨領域的能力,無論在文教行業或在法律行業,都極富競爭力,產業界對於相關人員需求甚殷。因此旴衡台灣文化與教育的發展趨勢,配合未來文教產業強大需求,因此本所將教學部份的設置目標定位為結合「文化」與「法律」或「教育」與「法律」的專業領域,培育與訓練具有整合兩種知識與能力的專業人才,以主動積極的方式引領研究生順利進入職場。

具體的做法如下:

(一)量身打造的生涯規劃

本所計畫與本校心理諮商中心,以及校外之人力培訓機構合作,提供研究生專屬生涯規劃的服務。

(二)提供產業所需的課程

本所隨時與產業保持密切聯繫,開設文教與法律跨領域的堅實課程。

(三)建教合作機會

藉由建教合作,研究生得連結課程與實務的關係,並能深入體會產業的特性。